新冠患者家屬告醫院 要求用寄生蟲藥治療

本報訊

一名新冠病人妻子控告醫院,指醫生拒絕處方寄生蟲治療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妻子指丈夫命懸一線,認為任何治療方法都值得嘗試。
《紐約郵報》報道,60歲男子切尼亞夫斯基(Benjamin Chernyavsky)月初感染新冠病毒,現時昏迷需在深切治療部使用呼吸機。他的妻子雪莉(Erika Quintero-Sherry)26日入稟法院,指有醫生推薦丈夫使用伊維菌素治療,但遭曼哈頓的西奈山醫院深切治療部醫生拒絕。
雪莉在入稟狀指,丈夫的生存機率不足20%,家人無計可施,質疑醫院在生死一線的時刻,只按程序繼續為病人供氧。切尼亞夫斯基的母親稱院方單以供氧以維持生命,根本不是治療病毒。
切尼亞夫斯基的女兒則認為,現時所有療法都值得一試,最重要是盡力拯救父親。
入稟狀指出,醫院根據指引向病人處方類固醇、抗生素、高流量氧氣和使用呼吸機,而醫生只是採取觀望態度治療病人。雪莉認為嘗試新療法百利而無一害,家人不會放棄,醫院無權拒絕其他可能有助病情的治療。
保守派輿論聲稱伊維菌素能治療新冠,但食藥局(FDA)只是批准伊維菌素治療動物和人類體內的寄生蟲,重申無助治療新冠病毒。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