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治安明顯惡化 槍械暴力案件激增

施革報告2021年罪案數據。記者彭詩喬截屏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警察局長施革(Bill Scott)周三發布統計數據,去年三藩市槍械暴力案件顯著增長,兇殺案也隨之上升。

數據顯示,從2020年到去年,致命和非致命的槍擊案件增加33%,從167起增長到222起,兇殺案從48起上升至56起。強姦和搶劫案低於過去6年水平,但嚴重襲擊、盜竊和汽車爆竊案件繼2020年下滑後呈現了上升態勢。而2020年飆升的入市盜竊和汽車盜竊案在去年略有下降。

市長布里德在發布會上強調了三藩市需要警察的實情,她新提出的預算補充計劃中將增加警方790萬元加班工資。布里德說,保障在三藩市生活、工作的居民以及遊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事,「事實就是,這確實需要警察。」

施革表示希望填補警局空缺崗位,並指出如果人手不足,將會影響罪案調查。施革指出,警方逮捕了去年約77%兇案的嫌犯,「但如果我們沒有準備到位,調查人員就無法完成工作。」

根據警方數據,2021年,灣景區警署處理了15起兇殺案,田德隆區10起,米慎區9起。《三藩市紀事報》報道指出,2021年報告的槍支暴力案件高於自2016年以來的水平,當時全市報告223起。2019年的槍擊案件與兇殺案件下降到最低,分別為137起和41起,但2020年又出現增長。

施革指出,三藩市已經開展外展項目,幫助最有可能開槍或遭遇槍擊案的人群。

周三公布的數據中不包括所有類型的犯罪,而是專注於向聯邦調查局報告的案件類型,如兇殺、強姦、搶劫和嚴重攻擊等暴力犯罪,以及入市盜竊、盜竊和汽車盜竊等財產犯罪。

施革指出,搶劫案的減少證明了警察的存在如何降低某些地區的犯罪率,警方定期使用犯罪數據確認搶劫案高發地區,並派遣更多警力巡邏,「最好的情況是,警察首先要防止搶劫案發生。但如果我們做不到,我們就調整部署,在這些地區派遣警員,之後就會看到犯罪率下降,這種情況已經發生多次。」

《紀事報》報道,去年三藩市槍械暴力和兇殺案的增加與其他幾個大城市狀況一致,CNN此前一項分析發現,2021年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中有三分之二都發生了比前一年更多的兇殺案。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