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最年輕新冠死者 為僅15個月大的嬰兒

施打新冠疫苗的學童。 洛杉磯時報

在洛杉磯縣確診首 例新冠病例的兩週年之 際,衛生官員表示,該縣1月 26日有91人死於新冠病毒,其中包 括一名僅有15個月大的嬰兒。這是自疫情開始以來,該縣最年輕的新冠死 者,這起悲劇也是一個提醒,提醒所有人不可放鬆警惕,因為該病毒可以 影響所有人。

洛杉磯訊

為了保護學齡兒童,洛縣衛生單位及各個校園 採取了各種安全措施,從而減少了學生和教 職員工的新冠病例,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週 三發聲明表示,「只有在學校所有人都承諾完全 遵守公共衛生措施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在病例激 增期間確保學校的安全;這不能僅靠工作人員來 完成。」

根據數據,洛縣在截至1月23日的一週內, 校園進行了55萬5879次新冠病毒檢測,其中有4萬694例為陽性病例,陽性率為7.8%。據該縣 稱,這比前一週下降了33%,當時的陽性率為 11%。

儘管確診病例有所下降,但衛生官員表示, 學校爆發的新冠確診數量有所增加,這主要是由 具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所推動。

洛縣衛生局表示,在1月16日至22日期間, 有11起關於學校新冠疫情爆發的新報告,當中的9起在小學、1起在高中,還有1起在青少年體育 活動中爆發。該縣表示,有鑑於全縣整體的新增病例數量眾多,校園內的疫情數據仍然維持在相 對低點,這表明校方實施的相關公衛措施有達到 效果。

而截至週三下午,該縣有4534人因新冠肺炎住院,當日則新增了2萬866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該縣已經累計超過256萬確診病例以及2萬8630人死亡。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