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生成軍火商 販賣逾70槍被捕

羅德里格斯涉販賣大量槍械及彈匣。布朗士地區檢察官圖片

本報訊

檢察官26日宣布,一名曾因成績優異而列入院長名單的田納西州大學生,因涉嫌向臥底警察出售數十支已上膛槍支而在紐約被捕。
《紐約郵報》報道,布朗士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23歲的布朗士青年羅德里格斯(Shakor Rodriguez)正面臨2項起訴合共304項罪名,其中包括非法出售槍支和非法持有武器。
羅德里格斯案發時正在田納西州克拉克斯維爾(Clarksville)的奧斯汀皮伊州立大學(Austin Peay State University)就讀,據稱他把數十支槍支走私到紐約市,有時會直接把槍藏入行李袋,然後坐巴士運送。
他被控於2020年7月17日至2021年12月22日期間,向一名臥底警察出售了73支槍,其中59支上膛;但與此同時,他在販槍期間仍然在校內保持了GPA 3.5的良好成績,並於2020年秋季學期因學術優異而入選2000人的院長名單。
檢察官說,大部分武器交易都是在下東城附近進行的。當局仍在調查羅德里格斯是如何以及從何處獲得這些武器,他向臥底以每支1000至1500元的價格出售。
布朗士地區檢察官克拉克指出,涉案其中一些是半自動武器,至少有4支是突擊步槍。此外,羅德里格斯還出售大容量彈匣,其中包括上周哈林男子麥克尼爾(Lashawn McNeil)槍殺2名警員時的同款40發彈匣。
當局在經過長達1年多調查後於去年12月22日在布朗士逮捕了羅德里格斯,後者目前正還押候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