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提茲入選名人堂

圖為官方發布的奧提茲入選海報,他是30人中唯一入選的。網上圖片

MLB於25日公布了今年名人堂的票選結果,紅襪名宿「老爹」大衛.奧提茲(David Ortiz)在生涯首度有資格票選的情況下,獲得了77.9%的選票壓線入選名人堂。此外,他也是去年公布的30人中唯一獲選的球星。

在一份聲明中,奧提茲寫道,「我真的很榮幸自己能夠入選名人堂,這是任何一名棒球運動員終生的榮耀。我很感謝投我票的記者們,他們綜合的考慮了我的職業生涯而不是只看了統計數據,他們考慮到了我對紅襪的貢獻,對整個波士頓的貢獻。同時,我也感謝紅襪的老闆和我的隊友們,讓我的職業生涯拿下了三座冠軍獎盃」。

出生於多米尼加的奧提茲成長於水手小聯盟體系,隨後的交易中,他作為潛力新秀被送到了雙城。他在那\xf9塈髡角F大聯盟首秀並幾乎度過了整個控制期,在明尼蘇達,奧提茲是一位穩定的大聯盟級別打者,但遠稱不上是明星級,2002年,他466個打席貢獻了.839的OPS,不過季末他居然被雙城裁掉了。馬上他就被紅襪簽下,在波士頓他完成了蛻變,連續五年成為MVP票選的前五,六年內入選了五次明星賽並拿下了四座銀棒獎。

這期間,他跟隨紅襪兩次奪冠,2004年那個紅襪讓三追四的經典系列賽,奧提茲在後四場三場開轟拿下了美聯冠軍賽的MVP。三年後紅襪再度奪冠,奧提茲在整個季後賽的發揮也很穩定。

在那之後,邁過而立之前的奧提茲迎來了低潮,就當人們認為他將就此衰落的時候,自2010年起,他的wRC+從未低過134,2013年的世界大賽,他六場貢獻了.688/.760/1.188的打擊三圍和兩轟,幫助爆炸案之後的波士頓走出了陰霾,拿下了世界大賽的MVP。

即便是生涯的最後一個賽季,年滿40歲的奧提茲依然貢獻了.315/.401/.620的打擊三圍和38轟,這幾乎是他生涯最佳的一個賽季。他20年的職業生涯總共累積了10091個打席,打擊三圍是.286/.380/.552,有541轟和632支二壘安打,但是安打數略少,「只」有2472支。

但是奧提茲生涯的貢獻幾乎就是這些了,他在守備端的貢獻幾乎為零,只站過2162.0局的一壘,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守備記錄。另外,他還有禁藥疑雲,即便是沒有在官方藥檢中被抓過,但是也有多重證據指出他似乎曾經有過用藥記錄。

儘管這樣,也儘管沒有拿到過MVP,但是奧提茲生涯十次入選明星賽,拿下了七座指定打擊銀棒獎,三次奪冠並且還都是核心,八次收穫MVP選票,這足以證明他的偉大。前有史上最偉大的指定打擊愛德格.馬田內斯歷經十年票選終叩開名人堂大門的先例,奧提茲生涯首度有資格即入選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