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傷2警疑犯 被控企圖謀殺

混戰期間女警雅各布斯開了5槍,疑犯瓦斯奎茲開了6槍。CBS截圖

本報訊

 

涉嫌於去年11月在布朗士向2名警察開槍的男子,於24日被指控多項罪名,包括企圖謀殺。
《紐約郵報》報道,23歲的瓦斯奎茲(Charlie Vasquez)自11月24日槍戰以來一直被拘留,事件導致警員福爾摩斯(Robert Holmes)和雅各布斯(Alejandra Jacobs)受傷。
事發於晚上8時左右,警察接報到達Beaumont大道2405號現場後,瓦斯奎茲拔槍開了幾發,其中一名警官還擊並打中疑犯。
紐約市警務處於本月早些時候,發布警員隨身攝影機拍下的驚心一幕,在警隊服務8年的福爾摩斯,要求疑犯把手從口袋裡抽出來。隨後兩人在街上扭打,並且響起槍聲。
據了解,在兩人纏鬥期間,加入警隊1年的空軍預備役軍人雅各布斯拔出槍並開了5發子彈,而瓦斯奎茲在混戰中至少開了6槍,擊中雅各布斯的手臂及福爾摩斯的胸口,兩警在聖巴拿巴醫院接受治療後已出院。
瓦斯奎茲的腹部、胸部和腋窩也被槍擊中,在醫院接受治療,預計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據稱瓦斯奎茲被捕時,身上一把Ruger EC9 的9毫米口徑手槍,是2020年在喬治亞州的失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