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地區揮毫迎新春活動成功舉辦 在場觀眾體驗「五福臨門」吉祥年味

參加波士頓地區揮毫迎新春活動嘉賓合影。溫友平攝影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月23日下午1點至2點,在波士頓唐人街紐英倫中華公所禮堂,由紐英倫中華公所、波士頓僑教中心、中華書法會、中華藝術會等聯合舉辦的波士頓地區揮毫迎新春活動,讓在場的數十位觀眾充分體驗到了中國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的喜氣吉祥的年味。

當日正午時分,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活動主辦方的工作人員在禮堂的牆壁上張貼了多幅大大的「福」字和數對春聯,一字排開的十幾張桌子整齊擺放著供書法家揮毫潑墨的筆墨紙硯,尤其是鮮紅的專門書寫春聯的紅字格外讓人感到了新年的喜慶。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波士頓地區乃至中國國內的一共近十位書法家在現場神情專注的即興揮毫為現場觀眾題詞,送出了一份份濃濃的新年祝福!
記者特別注意到,在數十名現場觀眾中,來自波士頓廣教學校的十位小朋友學生格外引人關注。據廣教學校行政主管於老師和該校書法班曹老師介紹說,為了讓孩子們更好地體會中國新年寫春聯和學習中國書法的中國傳統文化,廣教學校也會特別安排書法班的十名學生前來現場觀摩這次特別有意義的活動。於老師還介紹說,紐英倫中華公所對於孩子們參加這次活動也是特別重視,為此專門準備了新年賀卡和虎年生肖的剪紙禮品,特別送給了這些孩子們!
記者觀察到,這些孩子們不但認真觀看書法大家的現場書寫,而且還得到了書法家們的特別祝福。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分別認真地為每一位小朋友孩子書寫了「學海無涯,再攀高峰」等鼓勵孩子們認真學習的話語,祝小朋友們快樂成長!孩子們在喜獲書法家的墨寶後,也是在廣教學校老師的指導下認真地進行書寫起「新年快樂」等對中國新年祝福的話語!這些孩子們現場書寫的架勢與那些大書法家們竟然是那麼地相映成趣,成為了這次書法活動上的溫暖畫面。
參加這次書法活動的書法藝朮家可謂是大波士頓地區常年活躍在華人社區的為人熟悉的藝術家,諸如著名書法家梅宇國、甄雲龍等人,他們都在這次活動上書寫自己創作的對聯,送給在場的觀眾。
記者了解到,梅宇國、甄雲龍等書法家是多年以來一致致力參與並推動書法迎新春活動的「常客」了,深受廣大華人社區居民的歡迎。
此外,這次書法活動還吸引了中國國內來到波士頓作短暫訪問的書法藝術家常惟璞的欣然參與。
據介紹,常惟璞,字懷瑜,1975年6月生於山東濟南;自幼在父兄指導下習書,2012-2013年在首都師範大學書法文化研究院書法專業碩士課程班學習,師從歐陽中石,王元軍,葉培貴等老師;目前為中國硬筆書協會員、高級講師;文化部書畫鑒定師,泰山書畫院副院長;海外華人書法家協會印度分會主席,中印文化交流中心書法文化顧問;世界華人華僑精英聯合會書畫委員會常務理事,法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中韓書畫家協會會員;2014,2015赴印,美進行書法文化交流。書畫作品多次在軍隊、國家和書畫大賽中獲獎。
作品收入《當代中國硬筆書法精英大典》,《中國國際書畫家邀請展作品集》,中國美術館「節而勵」首都師範大學60周年書法展,2015首屆紐約中國書畫國際邀請展等書法專集。
在這次活動上,常惟璞對記者介紹說,參加這次活動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通過書法界的朋友引薦有幸參加,這種書法活動形式很好!對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很有意義。在活動現場,他分別用篆書、隸書、楷書、行書和草書五種字體書寫了五個「福」字,並熱情地贈送給了記者。記者頓時感覺如獲至寶,甚是感謝!
據介紹,波士頓地區揮毫迎新春活動已經成為了大波士頓地區為慶祝中國傳統新年的一個品牌節慶活動。這次活動盡管是在新冠疫情期間,但是活動主辦方依然在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下順利舉辦了這次書法迎春活動。各主辦方紐英倫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經文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中華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等出席了這次活動並對活動舉辦均作了祝賀發言。亞美聯誼會創始人、書法家甄雲龍,亞美聯誼會共同執行會長曹品慈等嘉賓也應邀出席了活動。

廣教學校的孩子們也在現在揮毫。

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為小朋友現場揮毫祝福。

中華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現場揮毫。

書法家常惟璞、甄雲龍在現場一起揮毫送「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