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下挑戰大增 報告卡為州府打分

總部位於北加州屋崙的研究和倡導組織Child Now本月發表「2022年兒童現狀報告卡」(Child Now Report Card),概括了隨著新冠疫情第二年接近結束,兒童所經歷的鬥爭和勝利。針對教育、兒保、身心健康、無家可歸、貧困、少年司法和食品安全等主題,該報告根據數據對州府施政給予A到F的評級。

自1990年以來該組織一直在編制該年度調查。「多年來,政策制定者一直在說『孩子當然是優先關注』,但我們知道,這還不夠」,Children Now總裁Ted Lempert說,「由於疫情,情況尤其嚴峻。」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去年學校關閉期間的失學差異。該報告使用「加州教育政策分析」的數據顯示,英語學習者、低收入、印第安土著、非裔和拉美裔學生在數學和英語語文學習成績比白人和亞裔同齡人要低得多,例如,印第安土著和英語非母語學習者損失了近4個月的學習時間,而亞裔學生只損失了一周多的時間。該數據基於2020年秋季三年級至八年級學生的期中評估成績,與前一年相比。

報告稱,造成這種差距的原因是遠程學習課程的質量參差不齊、上網機會限制以及疫情對低收入家庭的影響不成比例。一個值得注意的統計數據是非裔年輕人的自殺大增。根據該報告,自2014年以來,10至24歲黑人的自殺率增加了一倍多,而其他群體的自殺率則保持穩定或下降。2020年,每10萬黑人年輕人中有12人自殺,而全州平均為6人。

過渡幼兒園的擴大是報告中的一大亮點,加州讓所有4歲兒童入學過渡幼兒園的投資,獲得了A-。另一亮點是醫療保險,加州通過將加州政府醫療補助計劃(Medi-Cal)擴大到19至25歲的無證移民兒童和青少年,但報告稱,即使有保險,也有太多孩子未能得到基本的醫療保健。報告給加州的醫保監督和問責制打了D-。

另外報告嘉許加州去年允許16歲和17歲的學生提早登記選民,鼓勵了年輕人參政,2020年加州18至24歲人群中有近一半投票,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