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團體推廣「紐約市發言」 呼籲華人踴躍參加問卷調查

美國紐約華人總商會等多個華人團體代表呼籲華人踴躍參加與成千上萬的紐約人共同塑造城市未來的「紐約市發言」 問卷調查。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美國紐約華人總商會會長徐家鵬等多個華人團體代表協作推廣「紐約市發言」問卷調查,呼籲華人踴躍參加紐約市長亞當斯的暢所欲言關於我們城市的未來,與成千上萬的紐約人共同塑造城市未來的「紐約市發言」(NYC Speaks)活動,把社區建設,治安,交通規劃,以及反對在法拉盛建造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等訴求心聲反映,讓市長聽到華人社區的聲音,作為未來社區規劃,資源分配等施政參考。

協作推廣「紐約市發言」 問卷調查的徐家鵬與美國上海同鄉會的沈珺,啟揚社區中心的羅維宗,法拉盛大聯盟的陳熠,美國紐約溫州同鄉會的胡洪光,亞美醫師協會會基金會,美國紐約中美商會,美華力量聯盟,美國華人餐飲業協會代表等目標一致的強調了華人的聲音要響亮,1月28日之前在「紐約市發言」問卷上填寫意見,只有把訴求心聲發出,團結力量的要求市長關注華人移民的要求,華人社區未來發展起關鍵性作用。
意見表上填上一項或最多三項問題,同時填寫CBANY,以識別問卷來自華人社區。
徐家鵬表示,「紐約市發言」 問卷調查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讓亞當斯市長在瞭解紐約市民的真實要求之後,在制定政策時就能幫到大家,廣大市民也都能有一個給出自己建議的機會。
華人參與調查發出訴求聲音視窗
紐約上海同鄉會的沈珺表示,希望華人社區能更多參與調查,這是一個很好的視窗,讓華人能把自己對居住社區的訴求心聲說出來。
為使更多法拉盛商家參加「紐約市發言」問卷調查,協作推廣「紐約市發言」團體將與市議員黃敏儀辦公室合作,走訪法拉盛商家,呼籲商家把訴求經濟發展,小商業政策等提出意見。
紐約市長亞當斯的「紐約市發言」 廣泛徵集市民建議,內容八大類,包括健康和福祉、住房和社區、公共安全、教育與青少年發展、經濟與勞動力、藝術與文化、種族平等、氣候與基礎設施。
調查對象是年滿18歲以上的紐約市民。調查結果將在2月和3月在紐約市五行政區舉行的社區會議上分享。
亞當斯的「紐約市發言」 問卷調查,是紐約市長一項對全市不同階層和不同族裔社區的意見調查,將成千上萬的紐約人聚集在一起,告訴市長的優先事項和政策,他的政府,以及紐約市的未來。
將徵集的想法與新市長和他的團隊分享,目標是由紐約人為紐約施政設置首先議程。
NYC Speaks鼓勵全市居民在網上填寫問卷,網址:https://nycspeaks.org/。有11種不同的語言,包括中文版,中文網址為:https://nycspeaks.org/zh-hans/。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