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組壓哨絕殺 淘金爆冷淘汰包裝工

古爾德(9號)通過任意球一錘定音,拿下比賽勝利。法新社

季後賽國聯區,憑藉特勤組的超神表現,淘金踢球手古爾德在大雪中命中45碼任意球,13:10絕殺包裝工,闖入決賽。
包裝工坐鎮主場迎戰淘金,蘭堡球場大雪紛飛,氣溫在零下10度以下,這對客場作戰的淘金很不友好。比賽第一波進攻,包裝工路面進攻不暢,但總能通過羅傑斯連線外接手德凡特.亞當斯拿到首攻。在進入紅區之後,跑衛A.J.狄龍一錘定音衝出達陣,包裝工開場先聲奪人,比分7:0。
第二節末段,上半場的高潮到來。淘金在第一節推進碼數為-7,此時終於手感復蘇,吉米.加洛波洛的傳球連續推進。但在端區之前,他傳給喬治.基特爾的達陣球明顯出現偏差,結果被包裝工球員抄截。
留給包裝工不到1分鐘,羅傑斯逃出口袋後冷靜地觀察到跑出空擋的跑衛阿隆.瓊斯,兩人連線完成75碼推進來到紅區。就在羅傑斯想要尋找一次達陣時,淘金造成掉球,但好在包裝工護住球權。包裝工不得不選擇任意球,但踢球手克羅斯比出腳後,球被淘金防守球員封蓋。
上半場包裝工7:0領先,但場面並不枯燥,十分精彩。
來到下半場,淘金保持了上半場最後一波攻勢裏良好的狀態。加洛波洛通過短傳給外接手迪博.撒母耳,後者自己衝球推進了18碼進入紅區。淘金踢球手羅比.古爾德命中任意球,比分變成7:3。
包裝工通過路面穩定入局,羅傑斯傳球線路偏低,但亞當斯在關鍵的三檔轉換完成了一次水底撈月式的接球,完成大碼數推進。關鍵時刻,淘金衝傳手阿姆斯蒂德完成擒殺,包裝工只能以任意球收尾,比分10:3。
距比賽結束還剩6分10秒,淘金在包裝工半場23碼強打4檔失敗,形勢變得峻。此時此刻戲劇性拉滿,阿姆斯蒂德擒殺羅傑斯,包裝工在一個很差的位置棄踢。此時淘金特勤組再次完成封蓋,而後隊友撿起掉球直接回攻達陣,淘金扳平比分,10:10。
又防下一次包裝工進攻後,淘金有機會發動致勝攻勢。古爾德執行最後的45碼任意球,穩穩地一蹴而就,淘金全場第一次領先便完成絕殺,將比分定格在13:10。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