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兵滿營仍裁員 烏鴉炒掉防守協調員

馬丁代爾(左)指導訓練。美聯社

原本以為NFL各支球隊的教練團隊裁員工作已經大抵結束了,然而巴爾的摩烏鴉又為教練市場提供了一名優質人選。據ESPN知名記者亞當.謝夫特報道稱,烏鴉出人意料地炒掉了長期執教的防守協調員唐.馬丁代爾,結束了雙方長達10年的賓主關係。
本賽季是烏鴉自2017年第一次連續輸掉6場比賽,這樣的糟糕表現也讓他們錯失季後賽,主帥約翰.哈珀發表聲明稱,他和馬丁代爾同意以這樣的方式讓球隊前進,「這是正確的時間點,我個人非常感激我們之間的友誼,也感謝他在巴爾的摩所做的一切。」
58歲的馬丁代爾與烏鴉的合約還有一年,他從2012年就開始為烏鴉工作,當時球隊獲得了超級碗,他的防守風格極具侵略性,因此烏鴉也以突襲比例多而著稱。不過本賽季球隊防守排名聯盟第25位,這是他擔任防守協調員4個賽季中首次排名前10之外。而場均丟失碼數363.4碼更是烏鴉過去26年來第二多的數據。
烏鴉防守如此狼狽不堪,與他們面臨的重大傷病有直接關係:賽季初,主力角衛馬庫斯.彼得斯報銷;賽季中期,另一名主力角衛馬龍.亨弗里和主力安全衛德尚.伊里亞德也相繼賽季報銷。在常規賽後期,球隊很難阻止對手進攻,甚至連製造球權轉換都變得相當奢侈。
不過馬丁代爾的能力依然無需質疑,恢復自由身的他必定會進入很多球隊的視野。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