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掃蕩深水埗地攤

食環署派人在街市外「洗街」清潔。

(星島日報報道)早前確診的四十三歲巴基斯坦裔婦人,其丈夫曾於一月十三日到葵涌邨三座大廈的垃圾房拾荒,再到深水埗南昌街及北河街擺賣,當局將圍繞北河街市政大廈對開的位置列入強制檢測範圍。食環署及民政署昨日聯同警方到附近街道掃蕩,並進行清潔,同時向市民派發防疫宣傳單張,勸籲他們盡快檢測。

逾五十名食環署、民政署與警方執法人員,昨午四時許到深水埗大南街、南昌街及北河街一帶巡視,要求商戶將放在街上的貨物及雜物搬走,部分未有人認領的雜物以膠帶圍封,並貼上告示,要求於十四天內移走。人員利用洗街車清潔街道,有職員在旁派發以不同語言製作的防疫宣傳單張,列出區內檢測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提醒曾於指定時間出沒該處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南昌街一帶向來有不少人士擺賣,有經營排檔的市民表示,附近的衞生情況不理想,不時有老鼠出現,部分攤販為了吸煙和飲酒,不願戴口罩,「擔心有機會受到感染,亦怕疫情再惡化,排檔都要停業。」

由於該確診者亦曾到北河街街市,食環署昨日提早一小時關閉街市進行清潔消毒。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除街市檔戶清潔消毒其攤檔範圍外,食環署人員會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並在北河街市政大廈外圍及附近街道進行深層清潔,如一切順利將在今日重開街市。

發言人續稱,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了人員巡邏打擊亂拋垃圾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署方亦向有關人士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非法擺賣活動。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