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遭暴力掌摑防守

詹姆斯上演超級精彩的空接背扣,一氣呵成技驚四座。法新社

NBA常規賽21日繼續進行,湖人隊客場以116:105逆轉魔術隊,勒布朗.詹姆斯23投12中得到29分7籃板5助攻,連續16場比賽拿到25+。雖然湖人上半場打得掙扎,但第三節掀起逆轉,在傳奇中鋒奧尼爾的見證下,勒布朗在內線貢獻了霸氣的扣籃表演。

詹姆斯在最近數據狂飆的日子裏,湖人隊卻依然沒有甚麼起色,在西部第八和第九起伏不定,很顯然沒有人會認為湖人真的進不了季後賽,但是現在看詹姆斯的好數據背後,能否真的改變湖人隊的命運也越來越被人看衰。開局之後詹姆斯就投中了一個中投,隨後又是和威少配合,送出助攻,威少和詹姆斯的相容問題,確實是本賽季湖人隊的原罪。
從反擊的效率中,詹姆斯做的不錯,第一節詹姆斯後半段再次上場,上來就抓住了魔術隊的一次防守退防不利,結果詹姆斯長驅直入,直接被對手一個大耳刮子拍在了臉上,倒地之後詹姆斯足足躺了30秒才起來,不過這個「掌摑」防守似乎也激怒了詹姆斯,隨後詹姆斯再次反擊還是在同樣的位置同樣的手法,完成反手上籃。第一節的最後兩分鐘,詹姆斯再次發威,在底線兩次殺傷魔術,一次是如同推土機一樣,直接掀翻了對手的背身防守完成2+1,一次則是假動作腳步上籃得手,一度帶隊完成了反超。
整個第一節詹姆斯轟下15分還送出了2次助攻和1次封蓋,依然是湖人隊表現最好的那個人。第二節中段詹姆斯回來之後又是投中了一個三分球,這是詹姆斯連續第29場投中三分球,本賽季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8%。不過第二節後半段詹姆斯進攻效率下滑,浪投三分,進攻犯規,湖人隊一下就被魔術拉到了10分差距,而第二節詹姆斯也只有3分進賬。
而下半場剛開始,詹姆斯就完成了又一次反擊上籃,將分差追到了3分。隨後詹姆斯在牛角位置發動策應,助攻隊友扣籃得手,一波9:0攻勢之後湖人隊第三節上來就反超了魔術。隨後的一個回合,魔術這邊進攻響哨,結果詹姆斯馬上跑過去和裁判以及沃格爾要求重審,隨即湖人隊要求回看挑戰,不過詹姆斯輸掉了這次挑戰機會領到了個人第三次犯規。不過這之後詹姆斯再次完成反擊上籃,並且在籃下錯位防守對手中鋒成功,湖人此時已經反超了4分。
進入第四節,詹姆斯和蒙克上演了本場比賽的最佳配合連線,詹姆斯在底線無球跑動心領神會,接球之後不看籃筐完成了一個超級精彩的空接背扣,一氣呵成點燃了客場。幾分鐘之後詹姆斯又在頂弧的位置連線甜瓜,助攻安東尼投中三分,此時湖人隊已經反超了兩位數。隨著比賽最後4分鐘詹姆斯再中三分,湖人在鎖定勝局的同時詹姆斯也連續16場完成25+,最終客場逆轉魔術。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