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27億美元失業救濟金 麻州稱支付不當尋求收回

羅莎琳.阿科斯塔(Rosalin Acosta)領導馬薩諸塞州勞工和工作場所發展執行辦公室,負責監督該州的失業部門。SAM DORAN/POOL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失業援助部在2020-2021年期間為約719,000份失業申請多付了至少27億美元款項。即使申請人沒有過錯,該部門也會追蹤申請人要求退還申領的失業救濟金。

據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當地近70萬個工作崗位瞬間消失,貝克政府陷入困境:失業申請大量積壓,但下崗工人急需資金,否則嚴重的經濟危機將只會變得更糟。失業援助部急於盡快將福利支票拿出來,盡管由於工作量巨大和新的聯邦救濟計劃的資格規則令人困惑,審查申請人變得更加復雜。雖然延誤持續存在,但DUA表示,它最終在2020年和2021年向近400萬人提供了330億美元的州和聯邦失業救濟金。
報道指出,但該州的努力因代價高昂的錯誤而受到損害。至少27億美元的福利流向了DUA後來確定的索賠人,他們收到了太多的錢,或者一開始就沒有資格失業。這是根據社區法律援助組織的律師羅里.馬卡內尼(Rory MacAneney)向美國勞工部提交的州文件統計,該組織在馬薩諸塞州西部提供免費法律幫助。
根據馬卡內尼的數據,從2020年3月到2021年 9 月,DUA對719,000份失業申請發放了所謂的超額支付。該部門表示,上個月仍未解決的索賠數量為383,000件,個人可能有不止一項索賠。
該報道指出,需要明確的是,我們不是在談論通過用被盜的個人信息提出欺詐性索賠來奪取馬薩諸塞州和其他州數十億美元的詐騙團伙。這是一個完全不衕的問題。不,這些人涵蓋了從最低工資工人到白領專業人士的各個方面,並且大多數人都是真誠地申請救濟。他們做夢也沒想到,州政府可能會在幾個月後回來說:「對不起,我們犯了一個錯誤。付錢。」
報道引述了一位具體例子。像湯頓(Taunton)的馬特.貢薩爾維斯(Matt Goncalves )這樣的工人,在試圖避免超過10,000美元的追回失敗後,他每月償還200美元,為期5年。
30歲的貢薩爾維斯於2020年3月從Best Buy的一份兼職工作中解脫出來,同時他還全職擔任學校輔助專業人員。Best Buy敦促他申請失業,他獲得批准並收取了大約三個月的每周支票,直到他找到新的全職職位。九個月後,DUA確定他沒有資格獲得付款。
由於貢薩爾維斯目前的收入超過了他的開支,該州拒絕了他的豁免請求。他說他和他的女朋友幾乎沒有為自己和兩個孩子維持生計。貢薩爾維斯說:「我怎樣才能省錢?我怎樣才能買房子?怎麼帶女兒看電影?來看看我是如何真正生活的。我不是想惹惱任何人。」
報道說,監督DUA的勞工和勞動力發展執行辦公室秘書羅莎琳.阿科斯塔(Rosalin Acosta)在上個月的立法聽證會上為該部門的表現進行了辯護。她的證詞沒有提到錯誤付款的美元總額或當前索賠的平均值。DUA經常多付錢。但據幫助工人抗衡追回款項的律師稱,今天的賠付金額從幾千美元到80,000美元或更多,比過去大得多。這是因為該部門花了很長時間才彌補錯誤,而且福利金額因華盛頓的大流行病支付而增加。
來自赫爾的民主黨眾議員瓊.梅斯基諾 (Joan Meschino) 說,大多數追回案件都遵循類似的模式:「我做了我被告知的事情。我提交了。我收到了。我花了。現在他們正試圖把它全部拿回來。」
在聽取了眾多選民的意見後,梅斯基諾發起了一項立法,旨在澄清和擴大對沒有欺詐行為的人免除超額支付的標準。據該州稱,已經提交了大約39,000份豁免請求。但梅斯基諾認為DUA不應該簡單地赦免所有人。
根據社區法律援助組織的馬卡內尼的說法,馬薩諸塞州在DUA多付方面排名第四,僅次於俄亥俄州、馬里蘭州和德克薩斯州。
該報道還引述了另一位例子。其中一個DUA索賠來自羅利(Rowley)的艾比.海姆(Abby Heim),她想要免除她所欠的80,000美元的努力已成為令人沮喪的文書工作。在她於2020年4月開始領取福利後,DUA兩次要求她提供文件以支持她的資格。海姆說,她兩次收到信,基本上是告訴她,「我很好,除非我們發現它不好。」然後,上個月,該部門發出通知,認為她沒有資格。
62歲的海姆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這似乎是徹頭徹尾的殘酷——在大流行期間,但實際上,任何時候。」「我晚上醒來擔心這個——如果我的上訴。 被拒絕,我可能需要賣掉我的一些退休儲蓄來償還這20個月的付款。據推測,其他人會更不幸運,陷入更糟糕的財務狀況。」
報道認為,儘管美國國際集團等銀行和公司引發了危機,但政府在2007-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救助了華爾街。這一次,為什麼我們不能找到一種方法來減輕人們的負擔,這些人不是因為自己的過錯,而是因為許多人沒有的錢而被 DUA牽著鼻子走。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