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布朗士大火教訓 議員促監督暖氣供應

於9日發生的布朗士大火造成17人死亡。美聯社

本報訊

 

在布朗士發生17人死亡大火之後,紐約政客於17日要求國會對接受聯邦補貼的私人租賃住房實施新規定。
《紐約郵報》報道,新規則要求房東為收取聯邦補貼的租戶,在建築物中安裝溫度監測器,以確保公寓獲得足夠的暖氣供應。
紐約市消防局官員認為,發生於東181街333號公寓的致命火災,最初原因是住戶使用暖爐引起,再加上自動關門狀之發生故障令濃煙迅速充滿建築物。
國會議員托雷斯表示:「我們必須問問自己,更深層次的原因是甚麼。為甚麼租戶要自行使用暖爐?答案是長期缺乏暖氣及熱水供應。他們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才會使用暖爐在家中取暖。」
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市長亞當斯、聯邦參議員陸天娜,以及其他幾位州和聯邦議員。陸天娜說:「我們必須利用熱檢查器等技術,讓房東對提供足夠的暖氣和熱水負上責任,因為布朗士居民理應得到安全、舒適的可負擔住房。」
亞當斯補充說:「這是一項出色的舉措,不僅適用於紐約,而且可以在全國範圍推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