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承諾加強 地鐵站警員巡邏

亞當斯強調,必會著力減少犯罪及處理暴力問題。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對於紐約市犯罪問題持續惡化,不少紐約人向市長亞當斯呼喊,稱他們感到非常恐懼。
《紐約郵報》報道,就在地鐵發生連串推人落軌事件後,上西城律師莫妮卡說,現在每個月寧願花500元坐優步也不會再坐地鐵:「恐懼感是真實存在,亞當斯說想要提升地鐵乘客量,但他需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光為紐約人打氣加油。」
另一位曼哈頓居民說,亞當斯像一個典型的政治家:「有偉大的想法,沒有可行的計劃。」
亞當斯在布朗士的一個記者會上承認,必須減少地鐵系統的犯罪問題:「這就是我們必須做的組合:減少犯罪、處理暴力、處理過去幾天無辜損失的生命。但是,我們也必須降低這種(恐懼)感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在地鐵系統派出警察,並追查所看到的犯罪行為。」
亞當斯日前承諾通過重新分配文職警察來加強地下巡邏,執法部門消息人士於17日證實,自亞當斯上任以來,所有巡邏人員都奉命需要巡視地鐵站。據悉,現在每班至少對地鐵站進行2次檢查。
紐約市警務處發言人表示:「現在,警方已在交通系統部署1000多名額外警察,以確保紐約人的安全。自市長宣布以來,交通和巡邏人員已經對全市地鐵站進行了大約2萬2000次巡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