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輕取老鷹 牛仔憾負淘金

帶領海盜取勝後,布萊迪揮動手中的帽子與粉絲互動。路透社

NFL季後賽外卡爭奪戰16日繼續,坦帕灣海盜31:15戰勝費城老鷹,三藩市淘金23:17擊敗達拉斯牛仔。
海盜VS老鷹,比賽結束時,44歲湯姆.布萊迪在邊線舉起雙臂,得意地轉著圈,把一個橄欖球扔到了看台上。「從現在開始,後面的比賽會越來越難。」這位七屆超級碗冠軍得主說,他試圖率領海盜,就像他當年率領新英格蘭愛國者在2003和2004賽季連續兩年奪冠,實現衛冕。
海盜一開始就掌握了比賽節奏,布萊迪第一節扔出兩次長傳,半場結束時建立起17:0的領先優勢。下半場,他格隆考斯基取得2碼達陣,再找到邁克.埃文斯完成36碼傳球達陣,將自己的季後賽戰績提高到35勝11負。
海盜防守組也發揮了作用,在費城四分衛傑倫.赫茨的季後賽處子秀裏完成2次抄截。布萊迪說:「我們必須得繼續這麼打下去。防守也很棒,所以這是一場實至名歸的團隊勝利。我也要稱讚一下特勤組,這是他們打的最好的一場。」布萊迪37次出手29次命中,2次達陣沒有被抄截,將個人季後賽達陣紀錄提高到85次。
布萊迪最喜歡的傳球目標是埃文斯,10次瞄準他完成9次,推進了117碼取得1達陣。在愛國者效力了20個賽季後,布萊迪於2020年加盟海盜,目前他的季後賽戰績是5勝0負。
淘金PK牛仔這邊,在防守組對達科.普萊斯考特實現抄截後,淘金外接手迪博.撒母耳跑出26碼達陣,淘金以23:17取勝。比賽還剩32秒時,牛仔拿回球權還有最後機會上演逆轉。但牛仔列陣在淘金半場41碼,時間14秒,普萊斯考特竟選擇了一個衝球,隨後牛仔緊急列陣,可時間依舊走完。有意思的是,助理裁判在這一檔裏扮演了關鍵角色,他衝過來只為了調整幾英尺的開球位置,卻撞了普萊斯考特一下,擺弄了兩下橄欖球,白白浪費了牛仔至少3秒開球時間。
「這場比賽真的太難了,」吉米.加洛波洛談到最後時刻時說:「這是一場混戰,球場邊的球迷給我們很大壓力。我的意思是,球迷感覺都『瘋』了,把氣氛做足。但一切都跟我們想像中一樣,很有趣。」
比賽打到最後一秒,足夠精彩,淘金在第四節開始時還領先16分,可牛仔連拿10分將懸念生生追了回來。牛仔輸球的另一大原因是犯規,據統計,此役他們一共出現14次犯規,罰了89碼。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