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傳奇獲門票 第五次戰冬奧

肖恩.懷特是冬奧會單板滑雪項目的傳奇人物。路透社

隨著在U型場地世界盃瑞士萊克斯站獲得銅牌,單板滑雪傳奇人物肖恩.懷特本賽季首次登上領獎台,憑藉這個成績拿到了北京冬奧會的入場券,職業生涯將第五次征戰冬奧會。
肖恩.懷特是單板滑雪U型場地的現象級人物,也是該項目潮流的引領者。作為一名老將,他參加過四屆冬奧會,3次登上最高領獎台,包括平昌冬奧會冠軍。
平昌冬奧會過後,懷特原本計劃退役,但北京冬奧會前夕決定復出。在衝擊北京冬奧會的道路上,懷特並不順利,直到上周的萊克斯站拿到銅牌,才鎖定了一張入場券。他表示,非常期待自己的北京之行,「一定會是一段美妙的旅途」,他此時更加享受比賽,更加享受單板滑雪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2月的崇禮,懷特將以35歲的「高齡」開啟個人第五次冬奧之旅,屆時他將是這個項目有史以來年齡最大的奧運選手。
「這麼長時間以來,整個世界都處在疫情的陰霾下,幸好我們還有奧運會,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懷特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對於我這樣的老將來說,職業生涯真的所剩不多了。如果冬奧會推遲一年,可能我就不一定能參賽了。所以我很感謝中國,感謝奧林匹克大家庭,在如此艱難的時刻還能舉辦冬奧會。」
除了在賽場上取得的成就,懷特在場外更是不遺餘力地推廣單板滑雪運動,尤其是在中國。「我是中國的『鐵桿粉絲』,對北京這座城市也非常熟悉。能夠再次回到北京,而且還是以運動員的身分,我感到非常激動。」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