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集團骨幹判囚28月

入境處檢獲假結婚協議書等證物。

(星島日報報道)入境事務處專責調查組,早前展開代號「閃刺二0二0」打擊假結婚行動,共拘捕三十四名本港居民,當中包括在二0年九月拘捕的犯罪集團骨幹成員,成功搗破一個假結婚犯罪集團,該名骨幹成員為六十六歲本港居民,涉嫌安排最少三十七宗虛假婚姻,涉及金額超過一百五十萬港元,他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九項串謀詐騙控罪,被判處監禁二十八個月。

涉安排37宗虛假婚姻

專責調查組,在行動中除捕該集團骨幹成員,並在該名骨幹成員家中,分別檢獲假結婚的協議書、本地或內地居民身分證明文件複印本、記事簿及手提電話等證物。

入境處發言人指出:「整個行動中,調查人員成功拘捕十一男二十三女涉案人士(二十三至六十六歲),當中包括註冊社工及大學生。被捕人士當中,有二十三人已被落案起訴。除了該名骨幹成員昨日於區域法院承認九項串謀詐騙的控罪而被判監禁二十八個月外,另有七人於較早前已承認串謀詐騙罪,分別被判監禁八至十八個月,餘下十五人正等候判刑。

發言人強調,任何人士如以欺騙手段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將會被依法取消其留港資格及身分證,涉案人士最後亦會被遣返原居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