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者在新一波疫情問題施壓 敦促州長採取更具侵略性姿態

州長查理貝克1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1日(周二),麻州民主黨州立法者認為該州在平息新一波疫情方面過於放手,敦促州長查理貝克在學校測試、掩蓋規則和公共信息方面採取更積極的姿態。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麻州立法委員會的領導人向貝克和他的衛生部長瑪麗盧.薩德斯(Marylou Sudders)提出總計75分鐘問題,有時就州長向教育工作者分配口罩的混亂情況及他的政府對普遍口罩授權的抵制進行激烈的交流。
報道稱,虛擬的監督聽證會幾乎沒有引起貝克的具體承諾,他在表達對改善該州反應的開放態度和捍衛他迄今為止的決定之間搖擺不定。貝克說,我全力以赴。他指的是說服人們為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的努力,其成功率因社區而異。
聽證會強調第二任期的共和黨和民主黨立法者在全球大流行近兩年後如何看待州政府的作用之間存在明顯差異,特別是在該州及其醫院因Omicron而創紀錄的感染人數之際。
參議員喬安妮.科默福德(Joanne M. Comerford)是參議院疫情和應急準備與管理委員會主席,他推動貝克計劃確保對學生進行更廣泛的測試,並就學校應使用哪些口罩制定更明確的標準。
貝克回應稱,麻州所謂的測試和留校計劃是該州最大的計劃之一,並表示教室的傳播率很低。我不會讓人們繼續認為學校不安全的想法。
據報道,貝克最近幾周加快州政府對Omicron的反應,同時避免制定更嚴格的限制或強制規定,這些限制或命令定義大流行的早期部分。
貝克上個月表示,麻州將向受災嚴重的城鎮分發210萬次免費的家庭檢測。周二早些時候,該州已獲一項合同,在未來三個月內再進行2600萬次快速抗原檢測,最初的目標是將它們送到K-12學校和托兒中心。
貝克還在去年12月下旬部署國民警衛隊,以幫助解決人員短缺問題的醫院,同時命令他們取消不必要的手術以適應大量患者。
貝克周二還向僱主和其他人發出信號,他認為他們不應該要求人們在重返工作崗位之前進行陰性檢測。他說,學校或托兒中心也不應該。
貝克是前健康保險高管,沒有競選第三個州長任期。然而,醫生和公共衛生官員已經懇求貝克做更多的事情,這包括接觸那些仍未接種疫苗的人和一直猶豫為年幼的孩子接種疫苗的父母,盡管麻州的疫苗接種率是所有州中最高的。大約35%的5至11歲兒童完全接種疫苗,只有佛蒙特州在該年齡兒童中的比例更高。
貝克為他的政府的疫苗推廣辯護,稱在有色人種社區和低收入社區從未停止過。但他同意將疫苗接種率推得更高是可以彌補的。
貝克對委員會說,對許多人來說,尤其是兒童產品比我想象的更難賣,我認為這是因為一般來說,關於疫苗的噪音太大了。我和我認識的有孩子的人進行一些非常激烈的對話,老實說,有時我可以進行銷售,有時我不能。
該委員會的領導人以及包括參議院議長凱倫.E.斯皮爾卡在內的其他人都敦促貝克走得更遠、更快,包括重新考慮新的口罩授權。
但貝克和薩德斯表示,政府沒有恢復這一計劃的計劃。他們指出,一些城鎮已制定自己的當地口罩要求,該州仍然要求在公共交通、醫療保健和集體護理設施等地點佩戴口罩。
薩德斯指出,紐約有戴口罩的規定,但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薩德斯說,所以我不知道,除了讓公眾更加沮喪之外,(普遍)口罩授權會做什麽。
周二是貝克自去年初以來第一次在專家組作證,當時他們在2月和3月的兩次聽證會上質疑該州推出當時新上市的疫苗的不穩定因素。該委員會在12月中旬舉行另一次監督聽證會,但官員們在聽證會當天早上表示,貝克政府官員無法參加。
斯皮爾卡將周二的聽證會定性為衡量「立法機關是否應該採取更直接的行動」的一種方式。聽證會結束時,立法者並未暗示是否存在,盡管他們很快對該州目前的困境表示遺憾。
委員會眾議院主席威廉.J.德里斯科爾(William J. Driscoll, Jr.)議員說,坦率地說,希望我們在減緩傳播方面做得更多。我們似乎正在應對和管理今年冬天的Omicron暴風雪。但我不想看到我們再次來到這裡。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