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李榮恩宣布 再次參選州眾議員

李榮恩投身社區活動,農曆新年遊行是她喜歡活動之一。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韓裔李榮恩(Grace Lee)於4日以社區組織者(Community Organizer)正式宣佈再次參選州眾議員,並已獲得華人社區部份團體及人士的背書。
李榮恩於2018年挑戰現任華裔州眾議員牛毓琳,以得票率35%失敗,日前牛毓琳公布挑戰現任州參議員卡凡納,牛毓琳的位置馬上獲得許多人的興趣,李榮恩是其中一人,她昨日正式啟動其競選活動。
李榮恩受訪時表示,跟2018年口號樣,以社區組織者、三個孩子的母親、居住曼哈頓下城已15年、李氏公所成員及華人丈夫李漢斌的妻子多種身份參選第65屆紐約州議會員。
李榮恩表示,上次選舉失敗後,她沒有像許多落選者一樣離開社區,而是更投身在社區內各種活動,認識了很多華裔和曼哈頓下城的支持者,她曾與華人社區聯合起來反對巨型監獄,也參與並阻止針對亞裔仇恨犯罪。
李榮恩說自己也有被族裔仇恨的經歷,一次她與小女兒在地鐵附近被人向她們扔瓶子,並說了一些關於亞裔的仇恨言論。對於族裔不安深有感受,若她當選,將努力確保唐人街社區安全,並在疫情後重建小企業所需的資源。還將努力確保老年人中心提供資源。努力捍衛保住SHSAT,增加專業高中的名額,讓為了SHSAT而努力學習的孩子們能夠得到良好的教育。
李榮恩與下城家長領導共同創立了「Children First聯盟」,致力於安全清理位於南街海港的有毒汞場地,該場地使數千名兒童和居民面臨接觸毒汞風險。她還是科西街(Forsyth Street) 上生活條件惡劣的聾人租戶的主要組織者,這些租戶正在抵抗他們大樓的管理。她還在整個疫情期間為老年人提供食物,並為UA3食品儲藏室的志願者提供食物。
UA3領導孔振成表示,支持李榮恩參選,成為州議員亞裔代表,因為她已經證明她勝任這項工作,並常與人們談論他們面臨的問題,並共同尋找解決方案。他全力支持她的競選活動。
除孔振成外,李榮恩目前還得到了華埠社區領袖的支持,包括華裔地區領袖Victoria Lee、Vera Sung和 Jan Lee。
律師Wei-Li Tjong說,李榮恩是一位小企業主,了解企業所面臨的挑戰,尤其是那些由女性和少數族裔擁有的企業家,作為立法者,她的觀點幫助遭受困難的小商戶,在這疫情期間,小企業受到嚴重打擊,其中許多企業搖搖欲墜。相信李榮恩可以為我們的社區帶來她的經驗和熱情,從這場大流行中恢復過來。
李榮恩的政治顧問Trip Yang表示:李榮恩獲得多元化社區領袖的認可,在未來幾週內宣布更多社區認可,將進一步證明她作為競選中領先的進步草根候選人的地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