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去年破走私案大升近三倍

廣東公安去年共破獲二千三百多宗走私案。

  (星島日報報道)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於去年九月二十五日緝私期間英勇殉職後,粵港兩地執法部門展開連串打擊走私行動,搗破不少走私集團。廣東省公安廳宣布,去年合共破獲二千三百多宗走私刑事案件,比前年上升近三倍,行動中拘捕三千七百多人,案件總值高逾四十三億元。

  廣東省公安廳透露,廣東公安會同海關緝私、海警等反走私職能部門密切合作,致力打團伙、破網鏈、挖幕後,針對走私活動各環節全鏈條打擊,集中力量偵破大要案,去年共牽破二千三百六十二宗走私刑事案件,比前年上漲近三倍,逮捕三千七百三十二名疑犯,總案值約四十三點七億元。

總值逾43億 凍肉最多

  各案件類型中,涉凍品類案件有八百三十三宗,查扣涉案凍品達二點六二萬噸;涉煙草類案件四百四十六宗,查扣涉案香煙四萬八千二百七十九萬支;涉成品油類案件三百二十七宗,查扣涉案成品油五點六四萬噸。工作中共查扣涉走私「三無」船舶三千七百一十二艘,其中「大飛」有一千五百四十四艘、鐵殼船及其他船隻二千二百一十八艘,有效震懾了走私分子的囂張氣焰。

  據了解,為有力配合打擊粵港澳海上跨境走私行動的開展,廣東省打擊走私領導小組辦公室經商有關部門,依據原有獎勵辦法,對於提供詳細走私違法事實、直接掌握現場證據、協助現場查處工作、舉報情況與事實結論完全相符的,廣東省打私辦會給予每宗案件最高二十萬元人民幣的獎勵。廣東省公安廳呼籲,社會各界積極舉報走私犯罪相關綫索,舉報索一經核查屬實,會及時給予獎勵。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