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逝世 享年99歲

美國以電視連續劇「黃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走紅的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Betty White),周五(31日)於在家中逝世,享年99歲。她的經理人在星期五證實死訊。

市民悼念貝蒂懷特。AP

到本月17號就滿100歲貝蒂懷特在影視圈70多年,獲得8座艾美獎,曾主演包括「黃金女郎和「瑪麗泰勒摩爾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等多套處境喜劇。年過90歲她都還會在劇集中露臉或配音,力行「活到老工作到老」,她少女時代本想當護林員,無奈當年這一行謝絕女性,她才轉跑道開始在廣播節目、電視劇集中嶄露頭角,「黃金女郎」是她60歲以後的作品。

1965年時的貝蒂懷特。AP

此劇描述4位銀髮女性的情誼,除她之外的另3位主角都已去世超過10年,唯獨貝蒂懷特長壽。她身前受訪分享長壽秘訣是天生就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另外她還幽默分享自己的飲食秘密,就是避開任何「綠色」食物。平常喜歡玩填字遊戲、拼圖和打牌,她也喜歡看動物影集和打高爾夫球。

貝蒂在99歲生日時自認受到上天眷顧、健康情況良好,坦言99歲和98歲沒有太大的差別。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