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員補選戰事近 甘大為走訪舊街坊

眾議員候選人甘大為與第一區市參事陳詩敏在寶多拉區拜訪商戶。記者張曼琳攝

(本報記者張曼琳三藩市報道)

加州眾議院第17區席位因邱信福轉任三藩市市府律師後暫缺,明年2月舉行特別選舉。候選人之一的前市參事、現地檢署幕僚長甘大為(David Campos),周日與現任第一區市參事陳詩敏 (Connie Chan)一起赴華人聚集的寶多拉區(Portola District)走訪當地商戶積極拉票。

昨日細雨綿綿中,甘大為和陳詩敏將San Bruno街和Bacon街交匯處作為起點,沿街逐一訪問商戶。陳詩敏用廣東話向商戶介紹甘大為,公開力挺,她說:「我們需要甘大為在州府代表移民和工薪家庭。」她還提及已故華裔社區領袖白蘭,在此前甘大為參選市參事時大力給予支持,陳詩敏強調:「甘大為是華裔社區的後盾,我們必須支持他。」

甘大為表示他在幼年時隨父母移民來美,雖然他不是華裔,但對華人移民家庭的經歷感同身受。同時,他也對寶多拉區懷有深厚感情,甘大為曾為第九區市參事,他回憶起10年前重新劃區時,因為他在治安、街道美化和衛生等方面做出積極努力,寶多拉區都居民要求留在第九區,而不是被劃到第十區。他強調永遠會將社區需求放在首位,以及會講中文的雙語警官在寶多拉區的重要性,並希望每個華裔居民都可以在其社區有安全感。

即使走訪期間細雨不斷,仍然可見不少商戶的生意紅火,並未受降雨天氣和通貨膨脹的影響。甘大為向本報記者透露,他認為通貨膨脹是因疫情導致供應鏈受到影響,他在市參事任內提出的「老字號商業項目」(Legacy Business Program)為本地有悠久歷史的小商家提供幫助,協助他們繼續維持經營,認為聯邦政府也應當為中小企業在應對通貨膨脹時,提供財政援助。

加州眾議員第17區包括三藩市華埠、訪谷區、寶多拉區等華人聚居地區,甘大為已得到多位現任和前任市參事的支持。

甘大為畢業於史丹福大學,曾任三藩市市參事、三藩市警察委員,也曾服務於聖他克拉縣。去年起他擔任三藩市地檢官辦公室幕僚長。在州議員特別選舉中,除甘大為外,現任市參事楊馳馬、市立大學校董Thea Selby和企業家馬百樂(Bilal Mahmood)也已宣布角逐。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