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桂英肺部發炎仍昏迷 說唱歌手停止靜默集會

China Mac等人連續10天每天站在醫院前支持馬桂英。 取自 China Mac Instagram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祖籍中國遼寧的62歲馬桂英11月26日在皇后區可樂娜家門前掃落葉時,被33歲的嫌犯持石頭砸傷頭部,至今仍在艾姆赫斯特醫院昏迷不醒。馬桂英的朋友謝宜宏於8日表示,馬桂英肺部發炎,不過好消息是她雙手動的頻率增加。連續10天在醫院前進行靜默集會的華裔說唱歌手China Mac表示,與馬桂英丈夫見面後,他決定停止集會,以另一種形式支持她。

謝宜宏表示,醫生稱馬桂英肺部發炎,感染金黃葡萄球菌,因此訪客必須穿戴手套和防護服,避免進一步感染。據悉,這種細菌對抗生素有很強的耐受性,必須要用特別的抗生素才能對付它,馬桂英最近兩天發燒可能與此有關。
謝宜宏還表示,好消息是呼吸管裝好後,醫生說馬桂英會舒服很多,畢竟之前好多根管子從嘴塞進肺和胃,肯定很難受。另外,餵食管直接裝到腹部,也能讓她的營養吸收變好、體力進步。醫生還說在移動馬桂英時,她的眼睛有張開,但從瞳孔觀察應該還沒有意識,她的雙手動的比以前多了一些。
謝宜宏在籌款網站Go Fund Me為馬桂英開設籌款,目前已有3000多人一共捐款逾12萬元,超過此前設置的10萬元目標。此外,過去10天, China Mac等人每天都在艾姆赫斯特醫院前進行靜默集會,他們舉著標語和馬桂英的畫像,祈禱她盡快康復,並譴責仇恨亞裔犯罪。
China Mac表示,他在7日到馬桂英的病房探訪,「看到她躺在病床上為自己的生命作鬥爭的模樣,令我心碎。她目前還不能動,只能靠呼吸機來呼吸。我拉著她的手,把社區的祝福和祈禱帶給她。」
China Mac曾對本報記者表示,他計劃每天都在該醫院門前靜默集會,直到馬桂英甦醒。他在8日說:「與她的丈夫高占新見面後,他讓我們不要再靜默集會了,因為他知道如果馬桂英看到他們一直為了她站在寒風中,一定會很心疼。因此,我們決定尊重他的意願,結束這場靜默集會。」
China Mac表示,儘管集會結束,他計劃以另一種形式支持馬桂英。他呼籲民眾為她送上祝福卡片,可以把卡片寄到族裔聯盟(TCBUA),他們將親手轉交給馬桂英,地址是華埠愛烈治街(Eldridge Street)111號,郵編10002。

 

高占新(左)讓China Mac不要再靜默集會了,因為他知道馬桂英會心疼他們一直站在寒風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