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染疫43宗 孫春蘭:習拍板「動態清零」

防疫人員在上海一中風險地區門口。

  (星島日報報道)長三角疫情出現抬頭迹象,浙江省寧波、紹興和杭州三地近日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四十一宗,上海昨早也通報一宗本土確診,江蘇南京也有一宗確診病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前日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指揮部署防疫,確定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中國防控以最小成本取得了最大成效,要繼續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據國家衞健委數據,前日內地本土病例四十四宗,其中內蒙古三十四宗,浙江八宗,黑龍江和上海分別一宗。

  浙江昨午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稱,本月五日以來,浙江省寧波、紹興和杭州三地累計確診十二宗、無症狀感染者十三宗、初篩陽性十六宗。其中寧波鎮海十八宗,紹興上虞十八宗,杭州五宗。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結果綜合分析,紹興上虞、杭州蕭山兩地疫情與近期省外疫情相關聯,屬於同一傳播鏈。

  紹興上虞首發病例孫某本月初曾因祖母離世,在葬禮期間與省外回上虞奔喪的堂弟孫某有接觸。孫某返回省外後前日被當地確診。

  昨日,南京市鼓樓區發現一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陸某,其為外省市確診病例的密接,集中隔離期間十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上海市衞健委昨日通報,前日確診的三十歲男子曾乘坐動車回外地老家,在當地參加過聚集活動。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