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數據中心動土 中移料2025年啟用

中國移動國際宣布,其投資自建的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火炭數據中心進行動土儀式。

  (星島日報報道)中國移動(941)旗下中國移動國際(CMI)昨日宣布,由CMI投資自建的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火炭數據中心昨日進行動土儀式。集團指,該數據中心預計將於2025年投入服務,投運後將背靠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縱深,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信息樞紐地位。

  CMI董事兼行政副總裁林二維指,該數據中心落成後將與集團在將軍澳的數據中心互補,屆時將為客戶提供最少9000個機架,持續為香港客戶提供高速、低時延、安全、綠色的網絡服務。由於火炭數據中心整體建設仍正進行招標,故整體投資額將適時公布。

  他表示,全球約有30%的IP流量匯聚在香港,集團預計未來幾年內,每年將有46%至50%的數據流量需求增長,隨著香港各行業逐步進行數碼化轉型,預料香港未來對數據中心需求旺盛。

  集團指,火炭數據中心將與中國移動已在大灣區自建投產的其他5個核心數據中心,共同構成大灣區核心數據中心體系。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