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美國民主峰會是笑話 李家超:羅冠聰是「甘心做傀儡的懦夫」

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日(9日)出席大學新聞獎10周年誌慶暨2021大學新聞獎頒獎典禮。他致辭時表示,在信息千變萬化的年代,無論信息屬真屬假,都很容易在網路上流傳。他指2019年「黑暴」期間,破壞分子發放大量的虛假信息,煽動暴力,挑撥矛盾,撕裂社會,這些破壞情境歷歷在目,社會需要更多有職業道德、有專業操守、有公信力的新聞工作者,盡職求真,向大眾報道真相,不會騎劫新聞報道,不會利用新聞作工具,達致個人的政治目的,破壞國家和香港的利益,而且從事新聞工作,公信力至為重要,否則會遭受社會唾棄。

李家超又提到流亡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斥「美國舉辦的所謂民主峰會,奉行順我者邀,逆我者排斥的,就是一個笑話。把香港逃犯羅冠聰也拉來,更是上演一場鬧劇。逃犯犯了法,無膽面對法律制裁,沒有公信力,更是懦夫,甘心做傀儡,是羞恥,更為人所唾棄。對於這個逃犯叛徒,特區政府必會依法追究到底。」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