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最大規模追蹤行動 紐約動漫展已聯繫3.5萬人

■全美第二例Omicron患者、明州男子麥金,確診前曾到紐約參觀動漫展。CDC為此展開大規模追蹤行動,並已與3.5萬人取得聯繫。 Anime NYC圖片

曾經參加紐約動漫展(Anime NYC)的明州男子證實感染新冠Omicron變種後,聯邦衛生部門已經聯繫3.5萬名參加活動的入場人士,追蹤病毒擴散的情況。與此同時,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Omicron的威脅沒有Delta變種般嚴重。

綜合《國會山報》及CNN報道,曾往紐約參加動漫展的明尼蘇達州男子麥金(Peter McGinn),是全美證實的第2宗Omicron病例,他表示,赴展期間曾與30多名來自不同州份的朋友接觸,最終包括他在內15人確診。麥金透露,其實在檢測結果出爐前,衛生官員已表示,他的病例很有可能涉及Omicron變種,但最終在感染群組15人中,只有他與另外1人屬於這個類別。

疾病防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部門已經聯繫了超過3.5萬名動漫展參加者,鼓勵他們接受檢測,也開始調查相關的病例。瓦倫斯基形容,這次是全國最大規模的新冠追蹤行動,也許能為Omicron傳播帶來更多線索。

紐約動漫展上月19至21日在曼哈頓舉行,參加人數超過5.3萬。雖然麥金在23日檢測時已經確診,但當時全球尚未發現Omicron變種,明州衛生部門上周複查樣本後,才確定他感染的是Omicron病毒株。至於全國首宗Omicron病例,則於1日出現在加州,官員預料全國各地將陸續湧現更多個案。

另一方面,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7日表示,目前未能肯定Omicron變種的威脅程度,但現在尚未出現非常嚴重的病例,以住院比例衡量的話,Omicron的威脅可能不及Delta。但他強調,感染Omicron的多是年輕人,也許因此拉低了入院比例。福西亦說,Omicron變種的傳播力可能比想像更高,但這點仍需證實,隨著臨床病例迅速增加,可以確定病毒正在不斷繁殖,不排除在特定情況下取代Delta,成為主要變種。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