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攝錄機有爆炸風險 2000台機市警停用

目前市警已向所有警員佩置2.3萬部隨身攝影機。Sam Hodgs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官員7日表示,由於有設備發生爆炸並起火,紐約市警務處停止使用2000部警員隨身攝影機。
《紐約時報》報道,市警務處發聲明表示,曼哈頓第34分局一名警察於6日發現夾克上的Axon AB2隨身攝影機底部冒出濃煙。當他脫下外套時,攝影機隨即起火。
涉事警員被送往醫院,警方消息人士稱,他因裝置爆炸而耳鳴。
當局稱事件是由於攝影機的電池出現潛在問題,但強調目前向警員佩備的2萬3000部隨身攝影機中,被停用的2000部Axons只佔很小比例。此外,當局也正引入新型號Axon AB3來逐步淘汰舊款。聲明表示,紐約市警務處長謝伊已指示立即檢查所有Axon AB2型號相機,「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市警務處所有人的安全」。
市警務處發言人指出,已經完成檢查所有Axon AB2,當發現任何問題跡象,例如電池背板凸出等,會馬上處理更換。
於2018年也曾經發生類似事件,當是由於Vievu LE-5型號隨身攝影機起火,當局馬上停用約3000部同款設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