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再撥200萬 安置阿富汗難民

本報訊

 

州長胡楚宣布,紐約州將向非牟利組織提供額外200萬元,以幫助在紐約安家的近2000名阿富汗難民。
《紐約郵報》報道,胡楚表示,這筆資金將在下周分配給超過12個非牟利組織,這些組織已經幫助了自9月以來居住在紐約的1790名難民,「幾代人以來,移民來到紐約和美國尋求自由和機會,他們的貢獻強化了紐約州和國家。隨著阿富汗人民撤離,以逃離不穩定局勢,紐約州很自豪能夠在大規模的重新安置工作中發揮主導作用。通過這項歷史性、史無前例的投資,為他們建立起新家園。」
有關難民計劃資金總額至今已增加到500萬元,這筆錢通過州臨時和殘疾援助辦公室(Office of Temporary and Disability Assistance)的「紐約州難民增強服務計劃」分配。州官員表示,這筆錢將用於住房、心理健康服務、職業培訓、英語教學和其他社會服務計劃。
胡楚指出,水牛城有望於未來幾個月內接收最多難民,達496人;另有275人前往羅徹斯特、250人前往奧本尼、190人前往紐約市。
州府曾表示,有能力通過其非牟利組織網絡安置約5000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