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接種率偏低 中學或需重復網課

成千上萬的灣區初中和高中學生尚未確認已接種新冠疫苗,可能從下個月開始將被迫恢復遠距學習。隨著接種要求的截止日期臨近,屋崙聯合校區將近6000名學生,西康特拉科斯達聯合校區大約1600名學生,尚未提交接種疫苗證明。在沙加緬度市聯合校區,也有大約1萬2000名學生還未接種。

《聖荷西信使報》指出,教育人員正忙著促使更多學生接種疫苗,同時面臨學校再次對數百名未接種學生關閉大門的前景,而且掙扎欲實現目標的校區通常有大量非裔和拉美裔學生。

紐森州長早在10月宣布,加州將要求所有學生接種新冠疫苗,將其加入州內學生必須接種的10種疫苗清單中。但他表示,直到聯邦監管機構完全批准對更廣泛年齡層的學生施打新冠疫苗後,估計最早在2022年下半年才會生效。此外,有別於與州要求的其他疫苗,個人信仰豁免將被允許,除非通過新的法律來取消。包括柏克萊和希活(Hayward)等一些校區,採行了要求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但允許未接種疫苗的學生選擇每周接受新冠檢測。

屋崙聯合校區上周宣布,學生必須證明已接種疫苗、獲得豁免或報名參加校區的獨立學習計劃或在家學習安排的截止日期,從明年1月延後到2月。該校區反對將未接種疫苗的學生退學,因為許多學生顯然將因此失去教育機會。

在西康特拉科斯達聯合校區,1萬2000名12歲以上的學生必須在1月3日之前完整接種疫苗。校區發言人表示,目前已有超過3400人確認接種了疫苗,其餘學生家庭中約五分之四亦表示,會在截止日期前為孩子接種疫苗。

然而,這將使大約1600名學生的接種情況不明,有可能被拒於校園大門外,自動被改成上網課。由於缺乏個人或宗教信仰豁免或每周接受檢測的選擇,該校區的學生接種規定始終是最嚴格和最具爭議者。

並非每個制定嚴格規定的校區,都為了學生接種之事傷透腦筋。高收入的東灣匹蒙(Piedmont)聯合校區發言人表示,大約1200名12歲以上的學生中,只有11人尚未確認已接種疫苗。該校區5至11歲的學生,必須在1月14日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其中四分之一的學生已經這樣做了。

長期以來,批評者一直對疫苗接種落差表示關切。《灣區新聞集團》上月對縣衛生部門數據進行分析發現,灣區五個大縣的12至17歲非裔學生中,僅52%至少施打一劑,遠低於整體學生的接種率85%。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