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出版商作者齊抗議 多州實施敏感話題禁書令

華裔作者楊凱利表示,禁令仿如生存危機,等於將少數族裔邊緣化,前人努力爭取得來的社會進步隨時毀於一旦。 資料圖片

本報訊

全美超過600名暢銷書作者和出版商、書店老闆、倡議組織聯署信件,批評多個州份的公共圖書館審查書籍,撤走涉及性小眾、種族等敏感議題的讀物。信件批評,此舉如同有組織的政治攻擊,剝奪兒童接觸多元化議題的權利。

據NBC報道,這次聯署由非營利組織「全國反審查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Against Censorship)發起,參與簽名的包括兒童和青年小說家布盧姆(Judy Blume)、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50多家獨立書店、近80個倡導團體、企鵝蘭登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學樂集團(Scholastic Corporation)等。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