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紐約傳播 全州共12宗病例

胡楚表示,紐約再發現4宗Omicron病例。 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本報訊

 

新型變種Omicron已開始在紐約市和州傳播。
綜合《每日新聞》及NY1報道,州長胡楚表示,目前全州共有12宗確診病例,其中包括長島的2宗新病例,「紐約州剛剛發現了另外4宗Omicron病例,隨著新變種傳播,在假期期間保持安全和預防嚴重疾病的最佳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或打加強針。」
當地衛生官員一直警告說,目前仍然充滿神秘的Omicron變種在當地醫院和診所出現,其實只是時間問題,現時紐約鄰近州份包括新州及康州也已經失守。
好消息是,感染Omicron變種的嚴重威脅似乎並未顯著增加,但有關新毒株仍然需要進一步研究。
根據胡楚早前頒布的緊急狀態令,目前全州有32間醫院將停止擇期手術和其他非緊急醫療程序,以應對床位供應緊張。
當可用床位少於10%,或面臨其他被認為足以限制容量的情況,醫院將被列入受限命單,暫時停止非必要手術安排至2022年1月15日。
根據胡楚公布,現時全州有3285人新冠住院,比一天前增加了49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