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疑4球員確診 3位先發隔離

如果拉梅洛因染疫缺戰數場,黃蜂攻防兩端將受極大影響。圖為他(左)傳球給隊友。美聯社

黃蜂4日日宣布,控衛「球弟」拉梅洛.鮑爾、得分後衛特里.羅切爾、中鋒梅森.普拉姆利和前鋒傑倫.麥克丹尼爾斯被列入聯盟的安全與健康協議,也就是他們可能被驗出感染新冠病毒,預計缺陣數場比賽。
依照目前的規定,接種過完整疫苗的球員檢驗結果若是「陽性」、「無法判定」兩種情況,都只會被隔離10日。這幾位還有機會提早回歸,當他們接下來24小時獲得兩次PCR檢測陰性結果,即可被判定「偽陽性」。
在此之前,ESPN記者沃羅納斯基報道,黃蜂隊擔憂內部可能有更大的疫情爆發,包括職員工。第一批被宣布染病的是拉梅洛鮑爾、羅切爾,接著才追加麥克丹尼爾斯、普拉姆利。
拉梅洛.鮑爾是球隊主將,場均20分7.7籃板8.3助攻,他是上季的年度新人王,場均出手7.5次三分球有39%命中率,整體有效命中率50%,和哥哥朗佐.鮑爾都是以外線為主要攻擊,他的缺席無疑會讓黃蜂隊在攻防兩端受到影響。羅切爾是先發得分後衛,本季場均17.7分、35%外線命中率。普拉姆利是先發中鋒,有6.8分、7.3籃板。黃蜂一下子失去3位先發球員,目前13勝11敗。
今年10月,黃蜂老闆米高佐敦在《今日秀》視頻受訪時說:「所有人都在談論疫苗,我本人是堅信科學的,我絕對支持聯盟的疫苗政策,如果大家都遵守肯定沒事。」黃蜂隊全員的疫苗接種率為100%。
ESPN薪資專家鮑勃.馬克斯表示,如果鮑爾、羅齊爾、普拉姆利和麥克丹尼爾斯等人確診新冠陽性,那麼黃蜂現在就可以使用困難特例簽下一名球員。
這四人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對黃蜂隊整體實力的影響非常大。在此背景下,邁爾斯.布里奇斯、戈登.海沃德和凱利.烏布雷等人將承擔更多進攻責任。目前,黃蜂隊的戰績是13勝11負,排在東部第7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