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毒品注射中心 據稱一周救回9命

本報訊

 

紐約市開設全國首個監督毒品注射中心還不到一周,市長說已經挽救了許多生命。
WABC報道,市長白思豪表示,藥物過量預防中心已經於短短幾天內,防止了9次吸毒過量的情況發生。
市長辦公室說,「就在一周前,這些生命本可能已經消失。我們本著同情及關懷的心行動,結束這場危機需要真正的努力,紐約市已準備好帶領前路。」
市府於上月30日開設了2個注射中心,一個在東哈林,另一個在華盛頓高地。白思豪表示,當吸毒者出現藥物過量發生時,中心員工就會馬上出手干預。
根據在歐洲和加拿大進行的研究,藥物過量預防中心被證明可以減少吸毒過量死亡並成功治療毒癮。專家說,這些場所還被證明可以通過減少公共毒品使用量,以及減少針頭垃圾,來提高其所在社區的整體安全。
但本報昨天報道,東哈林注射中心位處於東126街104-106號,與位於Park大道1841號的Echo Park兒童和家庭中心只是隔街相望,令家長擔心社區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