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魚參與維港泳 獲頂尖運動員打氣

新世界旗下社區計畫「飛躍新世界」至今成立9年,一直為基層青少年提供免費運動課程。踏入10周年的維港泳,有9名游泳學員參加賽事,新世界特別邀請5位頂尖香港運動員何詩蓓、蘇樺偉、吳安儀、陳晞文及黎志偉出任大使,同時成為「小飛魚」的人生導師,以自身經歷勉勵他們未來敢於創出成就,傳承「維港世一」傳奇。

14歲的李港飛(圖左),5歲時一次到游泳池嬉水,一度遇溺昏迷。不過,他未有因此怕水,反而矢志克服,8歲開始加入計畫。他表示,最初十分害怕,但憑着好勝心慢慢適應。他今年更在荃灣及離島區男子B GRADE 50米背泳奪得學界冠軍。

上月底何詩蓓透過Zoom與港飛見面,得知港飛的志向也是全職運動員,以至為港隊出戰奧運後,坦言成功需苦幹,在平衡學業與運動之間,難免要犧牲一點娛樂時間;更表示回港後必會去看他練習。

同樣是14歲的葉偉發(圖右)原本是個胖小孩,8歲學游泳後漸漸變得健康強壯。他透露游泳令他學懂堅持。「包山王」黎志偉勉勵偉發要繼續不怕艱辛,挑戰自己,為自己創出更多成就。

首度參加新世界維港泳的兩人均稱,既緊張又興奮,畢竟與泳池有別,但又很想挑戰。他們目標亦相近,望可在20分鐘內完成賽事。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