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新界西北投票通知書疑擺烏龍 選民收到新界東南候選人資料

新選舉制度下立法會直選選區重新劃分,近日懷疑出現有新界西北選民,收到印有新界東南候選人資料的投票通知書之疑雲。選舉事務處回覆本報表示,處方會了解事件。

  前屯門區議員、新民黨甘文鋒昨晚在社交平台發帖及上載一份投票通知書單張,稱收到屬於新界西北選區的屯門街坊告知,「佢哋收到投票通知,候選人介紹竟然係來自新界東南嘅候選人,但票站又無錯喎。」甘文鋒話,完善選舉制度之後,上次選委選舉點票時間有問題,今次就到通知選民果步都出現問題,希望是個別例子。從該單張見到有新界東南三名候選人蔡明禧、李世榮、林素蔚的照片及個人資料,選區資料寫上「新界西北」,投票站地址為屯門區內的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

  新界西北有逾四十六萬選民,候選人有民建聯周浩鼎、實政圓桌田北辰和新思維黃俊瑯。周浩鼎向本報表示,有街坊向他反映在投票通知書上見不到他的資料,民建聯昨晚在社區內亦陸續收到相類似的投訴。他指民建聯今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當局交代詳情,並促選管會主席馮驊盡早回應。他又指,由於候選人資料和投票站地址印在單張同一頁,料當局需要重新印製單張,擔心選舉事務處能否及時辦妥。

所有候選人名單參閱: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

《星島日報》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