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色金融協會|料內地未來30年具487萬億人幣綠色金融投資

為達致「淨零排放」,各國現正致力發展綠色金融,香港綠色金融協會主席及會長馬駿認為,本港的自由經濟體系以及與中國市場的聯繫,均有助本港成為亞洲地區的綠色及可持續金融中心。

馬駿表示,中國對綠色金融的需求龐大,他指,中國訂立碳中和目標,代表未來30年會有約人民幣487萬億元的綠色金融投資,或每年約人民幣16萬億元,而香港可擔任連接中國與國際綠色金融市場的角色。此外,香港為自由經濟體系,允許全球資金投資於香港。他又稱,香港現時的金融中心地位為優勢之一,很多外資與香港金融機構合作多年,相比探索新客戶和市場,於香港開拓ESG產品及市場更為方便。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及秘書長黃翠芝補充,本港的基礎設施和司法制度亦為本港的優勢。

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超妮表示,本港目前缺乏綠色金融人才,她認為要解決人才荒,一是引進人才,另一種方法是在當地培養人才。她又引述施政報告提出增加「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配額,以吸引有經驗的ESG專業人士來港。(sc)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