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下令養老院 提供疫苗加強針

胡楚下令養老院必須向所有居民提供加強針注射。 Christopher Occhicone/紐約時報

本報訊

 

美國各地州長試圖向人民保證,在發現新冠病毒的新變種後,政府正密切關注最新事態發展。州長胡楚日前已率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授權州機構採取行動協助地方政府和個人,以遏制和應對疫情,其警告稱雖然紐約未發現Omicron變種的病例,但威脅將「即將到來」。綜合《紐約時報》及NBC新聞報道,根據胡楚的最新命令,紐約的養老院和成人護理機構必須向所有居民提供新冠疫苗加強注射。州長發推文寫道,「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保護脆弱的紐約人,這意味著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加強針。」
胡楚在頒布緊急狀態時,再次敦促紐約人接種疫苗,並指出全州仍有約一成的成年人未曾注射疫苗,「疫苗仍然是我們抗擊大流行的最強大武器之一,我鼓勵每個紐約人都接種疫苗,並在完成接種後打加強針。」
與此同時,康州州長拉蒙特於28日也發表聲明,提醒民眾保持警惕,稱「鑑於已經檢測出Omicron變種病例的國家數量眾多,病毒可能已經存在於美國。」
拉蒙特表示,已下令州內基因組測序實驗室網絡加強工作,並提醒居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