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西稱毒株入境不奇怪 CDC否認發現變種病例

福西亮相NBC節目時表示,如果Omicron變種毒株已傳入美國,他「不會感到驚奇」。NBC圖片

鄧燕文編譯

儘管傳染病專家福西表示,若南非變種毒株Omicron已傳入美國,他不會感到驚奇,但疾病防控中心(CDC)表示,迄今在美國還未發現有感染這種變種毒株的病例。
綜合CNBC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全國國民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27日亮相NBC節目時表示,如果Omicron變種毒株已傳入美國,他「不會感到驚奇」。
福西表示,雖然目前還未檢測到這種毒株,但「當你知道有一種已經顯示出這種程度傳播能力的病毒,而你已經有在以色列、比利時及其他地方看到與旅行有關的病例,當你感染類似病毒時,這種病毒幾乎不可避免,最終基本上會到處傳播。」
不過,CDC在26日下午發表的聲明中表示,迄今美國還未發現任何感染Omicron的病例。聲明同時表示,CDC現正繼續密切注視這種變種毒株,同時稱美國的變種毒株檢測系統有著可靠能力,可以檢測到在美國出現的新的變種毒株,若Omicron在美國出現,預期將可以很快檢測到。
CDC表示,正在跟進Omicron的詳細信息。這種變種毒株首先在南非報告,並且可能比以前的變種毒株更具傳染性。CDC將Omicron歸類為「關注的變種毒株」。CDC還表示,感謝南非政府及其科學家與全球科學界公開溝通,並繼續與美國衛生部和CDC交換有關這種變種毒株的信息。
CDC同時表示,正與美國其他機構和全球公共衛生和行業合作夥伴合作,以了解有關這種毒株的更多信息,同時將繼續監測這種變化宗毒株的路徑。CDC續說,若Omicron出現在美國,將會被「迅速識別」。
與此同時,CDC及國務院建議國人不要到8個非洲南部國家旅行。
在26日東部時間上午5時,疾病防控中心(CDC)網頁上的旅行建議網頁,將南非的新冠疫情列為第四級,即疫情風險最高的級別。該地區這個風險評級在22日還是傳染風險低的第一級。CDC及國務院同時勸告民眾暫時不要到該地區的國家旅行。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