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12/1起現場辦理護照及各種證明

本報訊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本(2021)年12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點15分至3點45分開放35個名額,提供現場排隊登記臨櫃辦理授權書、退休金、現居美國證明、換發護照及簽證。
本處於疫情期間,基於保護民眾及同仁健康,現階段民眾辦理領務一律採郵寄及網路預約方式申請,惟為因應農曆年前國人返台需求,本處將於本年12月1日起每日下午1點15分至3點45分開放35個名額,提供本處領務轄區未事先預約(walk-in)或已預約不及等候申請之民眾現場排隊,登記臨櫃辦理授權書、退休金、現居美國證明、換發護照及簽證業務。本處將在符合駐地政府及本處所在辦公大樓管理公司防疫規範下,開放已完成施打疫苗之民眾現場排隊登記申辦領務業務,至領務大廳上午時段仍開放予網路預約民眾,上午恕不接受現場臨時遞件。
【申辦流程】
1. 先至104辦公室外排隊。
2. 依序檢查疫苗卡(紙本或電子)、測量體溫、佩戴口罩、採實名制登記取得QR CODE。
3.等候通知分批進入本處7樓領務大廳。
4.進入7樓領務大廳後,請即就座,靜候叫號,再至櫃台送件。
【注意事項】
1. 疫情期間保護自己也保障他人,請發揮公德心,未接種疫苗或有發燒及咳嗽等症狀者切勿前來申辦。
2. 申辦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3. 請務必攜帶疫苗卡供現場人員檢查,未攜帶者恕難受理現場登記。
4. 囿於時間及名額有限,僅限本人親自排隊,不接受代辦(直系親屬除外),額滿即不再受理。
※無法現場排隊者,仍可採網路預約或郵寄登錄方式辦理領務,請參考本處網站(https://www.taiwanembassy.org/uslax/post/25369.html)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