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罪案飆升 謀殺偵破率僅六成

警員表示,疫情流行令執法及調查工作更加困難。 Dakota Santiago/紐約時報

本報訊

 

在新冠疫情爆發前的幾年裡,紐約市警務處成功偵破全市近90%謀殺案。但根據該部門紀錄,在2020年,隨著槍擊和兇殺案增加,警方在兇殺案的破案百分比驟降至60%左右。
《紐約時報》報道,布朗士受影響尤其嚴重,槍擊事件達到近15年來最高水平。負責布朗士兇殺案小組的警察中尉奧圖爾說,今年警方在該區的謀殺清案率為62%。此外,他說,已經確認了17名謀殺案疑犯的身分,並已對他們發出有效逮捕令。
但奧圖爾說,疫情令執法及調查工作更加困難,包括現在廣泛使用口罩,使得識別襲擊者變得更加困難。此外,新法規現在允許把線人姓名交給辯護律師,也阻止了許多潛在證人挺身而出。
對於與幫派和毒品有關的兇殺案而言,挑戰尤其嚴峻。賓夕法尼亞大學犯罪學教授布拉加說,「與幫派和毒品兇殺案通常發生在警民關係不太好的社區,因此他們質疑是否能夠信任警方,拒絕提供有用的調查資料。」
奧圖爾也同意這一點,稱尤其是在布朗士,居民更加不情願與警方交流,因此查案時未能獲得很多的社區幫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