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做家務反要煮飯給她們吃 杭州男9個月怒炒7保母

好家傭難求!近年內地經濟起飛,家傭需求殷切,但家傭質素良莠不齊,問題叢生。居於浙江杭州的張先生,9個月連炒7名保母,怒氣未消的他說:「有人不會做家務,電飯煲及洗衣機也不會用,甚至一個月都是我們燒飯給她吃」,明顯是培訓不夠到位。

張男家住一幢3層高的別墅,由於家中面積達2000多平方呎,需要聘請家傭幫忙打理家務。就在今年2月找到了「天鵝到家家政公司」,以7000元人民幣(約8544港幣)服務費聘請了一名保母。可是保母到家後,他卻發現對方竟不會做家務,煤氣爐根本沒用過,從沒在家煮過飯。

他勞氣地說:「面試時,阿姨甚麼都說懂,到家就不會了,電飯煲不會用,洗衣機也不會用」。最後辭退了這位阿姨。

張男要求「天鵝到家」換一個阿姨,沒料到接下來換了一個又一個,都不合他的心意,隨後的9個月,他連續辭退了7位阿姨。 最近一個阿姨上任了3天,她就不想做了,上一個大概做了一個多月,但她連衛生打掃也有問題,完成質量很差,再上一個是不會開煤氣,一個月都是張男一家燒飯給她吃,她說她在家裡都是老公燒飯給她吃。

張男自言自己的要求並不高,無非是做做飯,打掃一下衛生。可是,這些阿姨的表現實在差得離譜。他質疑家政公司根本沒有給她們做崗前培訓。

面對張男的指控,其中一名曾在張家工作的郭阿姨表示,感覺在張家工作實在太累,幹不了。衣服都是手洗,洗衣機都沒用,而當日張的女兒一直在睡覺,她遂沒有打掃,待對方第二天上午睡到12點才起床,下午才打掃她的房間,結果張男就以此為由說她沒盡責,「他要想不用你,可以找各種理由不用你。」

「天鵝到家家政公司」亦回應指,根據幾位保母的反饋,可能工作量相對多了一些,當中有人稱要從早上6時做到晚上8時,每天要用布來擦地面等;又表示保母工作前都有經過考核。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