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車站一周2起命案 36歲遊民疑因口角遭捅死

圖為警方正在尋找的兩名涉案人員。 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繼32歲的遊民朗尼(Akeem Loney)於21日晚間在賓州車站(Penn Station)睡覺時被人持刀捅脖身亡後,不到一周的時間裡賓州車站再生命案,又一名遊民在此被人持刀捅胸身亡。至此,這已是賓州車站在本周第二起命案,以及過去3個月時間裡的第4起惡性暴力襲擊事件。

市警消息,11月25日下午6時03分許,警方接報,在位於曼哈頓7大道夾西33街處的賓州車站近長島鐵路入口處發生一起襲擊案件。警方在趕至現場後,發現36歲的受害男子倒在地上,胸部有刀傷,已失去意識。救援人員立即將其送往表維醫院進行救治,但由於傷勢過重,該男子最終不治身亡。
據初步調查,警方透露,案發前不久受害人曾與另一名遊民發生過口角。但尚不可知這名與死者發生爭執的遊民是否為本案兇手。
至此,賓州車站已在過去3個月的時間裡,接連發生了5起惡性暴力襲擊事件,其治安狀況引發廣泛憂慮。
最近一起案件即為本周初21日晚的遊民朗尼遭捅脖致死案件;緊接著在10月24日下午1時30分許,兩名遊民因在莫尼漢車站大廳(Moynihan Train Hall)發生口角,繼而持刀互捅;隨後在8月23日下午不到6時,一名剛來到紐約工作不久的58歲男子在於賓州車站外等待妻子時,被一名因討要食物遭拒的遊民開槍誤傷,子彈擊中其腿部。
而這些案件,也僅是過去一段時間發生在賓州車站的數起惡性襲擊案件,更多由遊民和癮君子造成的威脅、咒罵、襲擊,以及騷擾等類型案件,尚未囊括在內。
針對是次案件,警方現鎖定兩名疑似涉案人員待進行問話。民眾如就此二人有任何線索,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
警方呼籲知情者或目擊者向警方提供訊息。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