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和統會2021年會 強調團結加速和平統一

全美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舊金山2021年年會主會場錄製現場。左起:全美聯會副秘書長鄒志強、舊金山統促會副理事長林延奇、舊金山統促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副理事長雷振澤、副理事長黃楚文、第二副會長李國宏。記者黃偉江攝

中國駐美特命全權大使秦剛大使。視像截屏

全美和統會聯合會榮譽會長池洪湖致辭。記者黃偉江攝

關家澄接任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執行會長。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由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主辦的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2021年年會,昨天通過雲端舉行。大會宣佈,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關家澄會長接任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2021-2022年度執行會長,2022年年會主辦方為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大會播放中國駐美特命全權大使秦剛大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肖紅、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王東華總領事為大會預錄的致辭視頻。出席年會致辭的有: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關家澄,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榮譽會長、創始人池洪湖,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榮譽會長花俊雄,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秘書長吳惠秋。

圍繞著當前中美形勢下如何促進中美友好關係,以及如何發展會務工作,通過視訊發言的有:美西和統會會長張靜靜、休士頓和統會副會長喬鳳祥、華盛頓和統會會長郭能華、紐約和統會會長馬粵、北加州和統會會長戴錡、芝加哥和統會副會長周嵩、德州和統會會長江鎮遠、波士頓和統會理事長年益多、佛州和統會會長王雲福先後發言。活動由三藩市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副理事長林延奇主持。

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關家澄致開幕詞:多年來,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始終不忘初心,發揚傳統,團結聚力,高舉反「獨」促統旗幟,團結廣大旅美僑胞,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發出正義之聲,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奔走努力。他衷心感謝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秦剛大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肖紅女士、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王東華總領事為本次年會送來的祝福。感謝《星島日報》美西版的支持和協助,製作大會的現場直播。

中國駐美特命全權大使秦剛提出三點希望:繼續反獨促統;爭取美國政府與主流社會對中國統一的認同與支持;加強全美僑界團結,讓支持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力量薪火相傳。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肖紅希望在全美各地和統會的支持下,互通互建平臺,壯大反獨促統的力量。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王東華總領事指出,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必將成為中國完全統一的貢獻者、見證者。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榮譽會長、創始人池洪湖回憶聯合會成立的目的是加強團結各地和統會,互相幫助。

19年來,成立的目的已達到了。希望不忘初心,為中美友好、兩岸早日統一繼續努力。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榮譽會長花俊雄呼籲團結廣大僑胞,與島內統促力量形成合力。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秘書長吳惠秋稱:美國的一中政策變味,必須密切關注;美國統促會在新的形勢上要有新的擔當,發揮應有的作用,加強統促會的團結。

知名政治評論員,作家,南加州大學張文基教授在《從世界大變局看勢不可擋的中國統一兼論和平統一面臨的許多短期挑戰》關於兩岸關係的專題演講。他指出,將來的發展趨勢應是文明、競爭、學習、融合的過程。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