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申註冊「姚安娜」 商標獲批有效期十年

  (星島日報報道)中國商標網官網消息,電信巨頭華為申請「姚安娜」作商標獲批,註冊公告日期為今年十月二十一日,有效期十年。姚安娜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小女兒姚思為的藝名,任正非曾為用華為公司名義註冊「姚安娜」商標向全體員工道歉。

  據悉,華為此次申請註冊的「姚安娜」商標,申請人均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功獲批的商品/服務類別涉及數十個種類,包括移動通訊服務、電腦手機軟硬件、美容整形服務、餐廳酒吧等等。

  姚安娜原名姚思為,是任正非與第二任妻子姚凌的女兒,一九九八年一月出生於雲南,畢業於哈佛大學電腦工程和統計數據專業,今年一月簽約出道當歌手。

  公開資料顯示,在姚安娜宣布出道後,隨即發生多方搶注「姚安娜」商標,華為公司也隨即提交「姚安娜」商標申請。 ​

  二月三日,華為管理方在公司內部論壇就註冊「姚安娜」商標一事發布說明。指姚安娜是任正非女兒,若自己不註冊,商標會被持續的惡意搶注,不利於華為公司。說明中強調,任正非是第一次公權私用,為此向全體員工道歉。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