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班會議家長滅聲 劉醇逸批如政治宣傳

劉醇逸表示,收到大量家長的不滿投訴。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州參議員劉醇逸批評紐約市府舉辦的天才班家長會議,只是有如「奧威爾式」的專制政治宣傳劇場。
《紐約郵報》報道,市長白思豪上月宣布取消天才班,並採用新結構的模式,結果引起家長強烈反對。
白思豪與教育總監波特其後承諾,將會在所有地區舉行會議,以接受公眾對此的意見。
但一些參加會議的家長表示,這些會議基本上是市政廳「推銷會」,而不是有意義的意見交流。批評者指責會議時間太短,而且大部分時間由教育局官員主導,只留給家長很少時間發言,「他們假裝表達自己觀點,但最終都是回到教育局的預設立場。」
劉醇逸表示,收到大量家長投訴,而他也注意到會議上沒有讓家庭充分參與。在本月早些時候的一場會議上,甚至有家長表示被禁用Zoom聊天功能,令他們無法表達意見。有人形容這根本不是家長會,而是一場講座。
第4社區教育委員會主席薩拉斯解釋說,由於一些家長營造出「不尊重」的環境並散布「錯誤訊息」,因此關閉其聊天功能:「我全心全意開放對話,並且歡迎討論。但這些人實際上是在擾亂會議,他們對所有東西都提出質疑,並罵其他人是騙子。」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