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新16億奪廣播道豪宅地

麗新發展出價十六億零八百三十萬元,力壓十六財團投得九龍塘廣播道豪宅地。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形容標價是「物有所值」。

  (星島日報報道)近年市區豪宅地皮新供應罕有,上周截標的九龍塘廣播道豪宅地,招標結果昨揭盅,由麗新發展以十六億零八百三十萬勇奪,更力壓其餘十六財團奪標,每呎樓面地價約二萬二千四百六十五元,屬市場估值上限價;業內人士指,該區近年樓價表現較為落後,惟新樓供應矜貴,發展商以進取價投地,料將刺激區內樓市。

  本報昨日率先獨家報道,上述廣播道七十九號豪宅地、由麗新發展以約十六億奪得呼聲最高;地政總署昨日公布招標結果,由麗新發展以十六億零八百三十萬奪標,每方呎樓面地價約二萬二千四百六十五元,屬市場估值每呎約二萬二千多元的上限價。

  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表示,九龍塘屬傳統豪宅區,區內地皮供應十分罕有,形容是次標價是「物有所值」,總投資額約二十二億至二十三億;預計上述用地將興建中型至大型分層豪宅單位,面積約一千方呎;他認為近期豪宅項目售價屢創新高,可謂完全不受經濟影響,反應豪宅單位市場有需求,集團看好未來豪宅市場走勢。

  潘銳民指出,龍翔道噪音問題可以在設計及技術上解決;而未來該公司仍會積極物色發展土地。市場人士指,料日後該項目落成後售價可達約三萬五千元起。

  有業內人士透露,廣播道一帶屬傳統豪宅區,新樓供應十分罕有,而且該地皮更是該區相隔十五年後、首幅全新政府地皮推出,可見新供應相當罕有,雖然該區近年樓價表現較為落後,惟是次發展商以進取價投地,日後該盤開售勢刺激該區樓價,並有指標作用。

  上述廣播道七十九號豪宅地於上周五截標,當時吸引十七家大小發展商入標,結果由麗新發展力壓多家「本地薑」奪地,其餘入標發展商包括長實、新地、信和、會德豐地產、華懋、嘉華國際、中國海外、英皇國際、建灝地產、遠東發展、佳明集團、富豪酒店及百利保聯營、大鴻輝興業、路勁基建等。

  該豪宅地位處九龍塘傳統豪宅地段,前身為香港電台教育電視中心,鄰近私人屋苑星輝豪庭,是本財政年度賣地表上唯一推出招標的九龍市區用地,更是該區自二〇〇六年後相隔十五年再有新地皮供應;地盤面積約二萬三千八百六十四方呎,可建總樓面約七萬一千五百九十一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