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樂霞日內宣布參選 明年將正面迎戰胡楚

詹樂霞預計將於未來幾天正式宣布競選州長。Anna Watts/紐約時報

本報訊

據了解,州檢察總長詹樂霞即將宣布將於2022年民主黨初選中,挑戰現任州長胡楚。

據《紐約郵報》報道,據消息人士稱,詹樂霞於27日打電話給1位工會領袖,通知對方她「很快」宣布參選。而詹樂霞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皮勒-艾倫也隨後發聲明確認,「詹樂霞已經就州長競選作出了決定,她將於未來幾天宣布這一消息。」
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她(詹樂霞)上周也打電話給我要錢(捐款),她不想說正在競選州長,但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
消息人士推測,由於下月3日至7日期間是SOMOS波多黎各會議,預計紐約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將出席,除了詹樂霞及胡楚之外,還包括下任市長大熱的民主黨人亞當斯,「詹樂霞將前往參加會議,會跟很多人攀談,所以不能夠再如此模糊不清。這就是讓我猜測,她打算在會議之前宣布的原因。」
有要求匿名的勞工界消息人士說,詹樂霞甚至還曾經跟市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進行對話,要求對方不再參選州長,但威廉姆斯已經拒絕。
威廉姆斯本月早些時候宣布,已為競選成立了一個探索委員會來「試水溫」。
詹樂霞自2018年以來一直擔任州檢察總長,而此前是市公益維護官。一旦當選的話,她將成為紐約州第一位非裔女州長。
據消息人士透露,她最近幾周多次親自打電話給支持者,並公開告訴人們「密切關注」她的未來計劃。
兩位知情人士稱,詹樂霞的競選委員會已開始進行內部民意調查。
目前,根據馬里斯特學院民意研究所的民調結果,在3人對決之中,胡楚以44%領先詹樂霞的28%,而威廉姆斯則有13%支持。
當假設前州長柯謨加入戰圈之後,胡楚及詹樂霞的支持將收窄至36%及24%。
與此同時,為了應付明年激烈的州長初選大戰,胡楚近日已緊鑼密鼓地瘋狂籌款,包括在26日晚上舉辦了一場入場費最高2萬5000元的籌款活動,27早上再有一場由商業領袖主持的招待會,入場費最高1萬元。
胡楚於8月上任之後,曾經向支持者表示,其目標是於明年前籌集到2500萬元。

紐約